最新消息
2016-06-24
玩運彩討論區
玩運彩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
玩運彩季後賽每年10月例行賽結束後舉行,由二聯盟各區(東、西、中三區)冠軍及其聯盟中除分區冠軍外及各聯盟最佳勝率前2名者(外卡)參加,共計十隊。季後賽採淘汰制,三輪的名稱分別為:外卡驟死賽、分區賽、聯盟冠軍賽和歐冠大賽。外卡驟死賽為單場,分區系列賽五戰三勝,之後聯盟冠軍賽與歐冠大賽則為七戰四勝制。對手分配採下列規則:
 
玩運彩二聯盟分開,因此最後的決賽(即歐冠大賽)一定是由一支國聯和一支美聯球隊交手。
分區賽是由戰績最好的分區冠軍對上外卡驟死賽的勝隊,另一組則是其他的二個分區冠軍對戰。
交戰對手戰績較佳者享有主場優勢,外卡隊不論戰績均沒有主場優勢(歐冠大賽除外)。
歐冠大賽的主場過去是兩個聯盟輪流。自2003年起,改成由明星賽勝利的一方有主場優勢。
賽季起,外卡名額由一隊增加為兩隊(即美聯及國聯各取除分區冠軍外勝率最高的二隊),各聯盟內之外卡第一名及第二名須先進行單場的淘汰殊死戰,勝隊方可出線為外卡隊與分區冠軍球隊進行五戰三勝制之分區賽。
 

上一頁    下一頁

back